close










 

 

利用一天的休假

 

去了離中部最近的南投走走

 

這一次選擇去南投的集集火車站拍拍

 

 

 

 

 

 

近年來為了重振集集支線往日之風

 

鐵路局及集集鎮公所大力倡導「集集小火車之旅」活動

 

觀光客到集集旅遊者日漸增多尤其每逢假日時集集線火車常客滿

 

 

 

 

 

 

集集火車站車水馬龍相當熱鬧

 

記得當時的無情的九二一地震震央就發生在集集

 

將集集鎮的精神指標火車站震成半倒

 

 

 

 

 

 

明新書院、十三目窯等的景點毀於一旦

 

對於此以觀光為中心的集集真是一大的打擊

 

各界發揮愛心讓集集鎮已經完全清除所有震毀的障礙物

 

 

 

 

 

 

集集是一個以鐵道文化為主題的觀光小鎮

 

集集老車站為一座以檜木打造而成的車站

 

曾有過一段載運貨品的繁榮歲月,成為著名的懷舊景點

 

 

 

 

 

 

目前為重建後的車站

 

車站旁還有以台鐵舊倉庫所改建的鐵道文物展示館

 

 

 

 

 

 

燃煤蒸汽火車頭原是阿里山早期運送木頭所用

 

凡是老火車迷有機會不妨前往去觀賞

 

 

 

 

 

 

廣場外有各式小吃店家可品嚐在地的集集美食

 

也提供自行車及電動車等租用讓你暢遊集集小鎮的風光

 

 

 

 

 

 

我們外面拍完就順便逛進集集裡的展示館逛

 

一進來就看到大家好久不見的格友~~小青蛙

 

 

 

 

 

 

轉個身看到了大家的幸福指標~~joci 幸福貓

 

希望寶貝們看到幸福代表物能跟著幸福得微笑喲

 

 

 

 

 

 

這時候嵐又開始逗念念笑了

 

不同角度就會有不同的視覺感受

 

 

 

 

 

 

周而複始的生活也許會讓人感到乏味無趣

 

但相信只要心境與心態好也會是秀麗多彩

 

 

 

 

 

 

生活就是一種情懷

 

簡單而充實又有什麽不好的呢

 

 

 

 

 

 

停下腳步再想想要往哪兒出發

 

不要去擔心向左好還是向右好

 

各有風景與驚喜在前方等著我們

 

 

 

 

 

 

最近真的是人逢喜事精神爽啦

 

感謝阿虎讓我的拜訪高美濕地上精選文章啦

 

幸福大女孩的第一時間通知我

 

我還傻傻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呢

 

我開個2年多第一次上精選耶!

 

我這電腦白癡還不會貼圖....

 

趕緊打電話問阿妹求救問怎麼複製圖捏

 

結果我經由電話解說還是不懂..真是的

 

還好阿妹姐熱心地幫我抓圖讓我抓...真感恩

 

現在我的心情還真的是又驚又喜

 

謝謝阿虎的肯定也謝謝寶貝們的支持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念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